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20211019 魔法學院的假危機

 我在一所魔法學院裡,舉辦著很熱鬧的活動,有個表演要大家一起跳舞,我做了一點點動作,但覺得很彆扭,於是與人群逆向,想走到沒人的地方。

畫面一轉,我看見一個階梯上方有個人影,從他眼中散發出紅光(或是藍光,讓我想到魔鬼終結者,但其時我沒看過),散發著不祥又危險的光芒。我知道該要逃離這裡比較好。

我似乎在上一段之後失去了意識,恢復意識時,已經是隔天了,我人就在出口處,戰戰兢兢地觀察四周。見沒有危險,於是加速離開學院。

但我很在意我的隨身物品還在學院裡,很想回去拿。我在學院附近遇見了一個學妹,我於是問他這整件事情的始末。才知道那原來是一種設計好的情境,只是一個活動而已,不是真的。

我後來看看角色學到的魔法技能很少(這時又感覺是似乎我只是操控了一個遊戲中的角色),還在想,遊戲就這麼結束了嗎?我是不是還要再多玩幾輪,才能學到更多?


這整個夢,都好像我們選擇轉生於世的暗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