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20130421


 看了不要告別東海岸覺得既憤怒又哀傷。 特別是看見了鏡頭中,無聲的美麗海洋與土地,對比著與畫面中實是公僕, 卻自以為是高官的醜惡官員嘴臉。 這世上某些人把金錢看得把什麼都重,以利益衡量一切,自然成為人類手中的犧牲品。 正如巴奈所說,他們視而不見;不只是這些人的存在,更視而不見自然的美與靈。 沒有什麼能比這更哀傷了,如今的人們,不僅肉體離自然越來越遠,精神上更是對於自然絲毫不察了。 

週末回土城舊家,與大姊聊天,才知道這戲劇化的家庭中還有太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被買來的大姊,真正的兄弟姊妹其實另有其人,因為ㄧ個偶然,停留在我們家中,這固然是緣分。 外婆知道我愛吃水果,替我留了橘子與蘋果各二。橘子的季節早過,有ㄧ顆蘋果也爛了一大塊, 大概是外婆早早就替我留下,待我回家時,已經爛熟了。我多麼想抱抱外婆。

 大姊好奇的問了我許多關於同性戀戀愛的方式,有些問題簡直的單純得近乎愚, 但那是她不了解的世界,所以一一回覆。說來也有趣,她曾在交筆友風潮熱絡的年代, 認識了一位筆友,後來知道他是同志,大姊反而成了他與同性戀人的煙霧彈。 在聊這些的時候,兩個姪子在一旁玩電腦,於是我順勢向他們出櫃。 我先問他們覺得同性戀怎麼樣,姪女說不會怎麼樣;倒是姪子說很噁心,於是我又再問:你覺得舅舅很噁心嗎?他又說了不會。 比起與大人出櫃,跟孩子出櫃似乎更重要,讓他們知道這個世上還有更多的愛情可能性。 也許將來他們心中的尺會比他人更大,對於別人,或是自己。

 昨夜夢見有隻巨大的紫色蝴蝶不斷要飛進家門, 雖欣喜,似乎又抗拒,不斷嘗試著將之隔絕於紗門外, 怕傷了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