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沒食言

夏果真沒食言,忽地出現在msn,千頭萬緒一股腦湧上,想說的話太多,反而不知從何說起,真真是應了《我們的紀念日》裡面一段:「想聊的故事太長了,反而就都沉默的笑著。」若是迎面遇見,肯定只能沉默的笑著。

在msn上看見夏,我先敲擊出久違的名字,不加任何符號及表情,千頭萬緒最終只能化約成兩個冷靜的字。我在電腦這端又驚又喜又悲,說不清哪個較強,總歸是開心的。

夏和我話家常,聊了些沒緊要的事,甚至問候了他的貓。夏說要還我借他的包,在我聽來像是一種切斷,而我必須面對這種切斷。我說把《再見列寧》和《夜癮》也順便還我吧。《夜癮》我特別喜歡,黑白片,關於吸血鬼哲學式的對話,在茉莉書店挖到的。當時我看的頗有興味,夏看到一半睡著了,這部片不好找。

即使早已明白夏的決心,從這樣的對話裡嚐到我們之間的關係從親密到尋常的轉變,滋味畢竟不好受,我學著接受。縱有百般心事似乎也不必說了,一則恐怕對他沒意義,變成舊情人的牢騷;二則對我也沒意義,要建立新的關係必須不去追究過往,頂多當成笑話拿來挖苦夏-------希望有這麼一天。

和舊情人相處似乎難以拿捏進退,多了怕引猜想,少了又怕像是嘔氣,但我總想試看看,沒有誰天生會這些事情的,邊作邊學就是,許多事情經過第一次也許就不如想像中那麼難。即使沉默也好,光是看見他在msn那頭,便有一種尋常的親切、安心感。

2 則留言:

山口莉香 提到...

很替你開心,你的等待及信任總算沒有白費,與舊情人當朋友真是件難已拿捏的事情,必須雙方都夠成熟,彼此都要能各自消化內心的呢喃,看到他的出現,我也很開心。很多事都必須學著去接受,對我來說,有時真的太難了,當所有事情都展現出“他就是你心底深處最溫馴的聲音及最柔軟的場域“時,這重重挑戰不曉得是要告訴我這不是你該得的,還是要告訴我,true love never runs smoothly,我想我終究是學不會吧,但我依舊相信人的韌性是很強大的,但背後的心酸、溫柔及心路歷程不是簡簡單單用言語或者傷心的程度長度可以說明的。詛咒那些看好戲的人。無論對方怎麼看待這段感情及自己,至少,那些都是屬於我,總有那麼一些是屬於我。

替你開心。

林蔭 提到...

看到你的留言很開心。

在這裡就不多說了,私下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