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算命

週六結束例行性聚餐後,大夥各自回家。才十點出頭,時間還早,本想到誠品一帶走走,品慈說約了人在西門紅樓算塔羅牌,要我陪她去。

之前才聽詩茹說她認識個在西門紅樓算塔羅牌的相當神準,還猜想不會是同一個人吧,果真就在紅樓裡巧遇她。從不曾在晚上進過紅樓,至多是到旁邊的河岸留言。一踏進紅樓就聽到人聲音樂聲震天價響,不少人群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聊天喝東西,頗有點節慶的味道。背景音樂要不是倖田來未就是安室奈美惠,典型的gay icon。初次見識到紅樓的另一種面孔,滿有趣的,這是題外話。

品慈在算塔羅的過程中因為塔羅牌指示的不祥答案而略顯動搖,頻頻轉身問我:「怎麼辦啦?!」我也只能說:「相信你自己所切身感覺到的。」我始終深信命運不是既定的,既不是既定的,自然不可能被「算」出來。算命的結果不妨看作是一種警示,知道事情有不祥的可能,就盡心去避免。占卜師自己都說:一個因素更動,整個結果也會隨著變動。

就詩茹所說,她和這個占卜師相識以久,對她來說,這個占卜師是個極重要的人,替她解了許多惑。占卜師以前曾形容她是黑洞,把一切正負事物全數吸收納進,並要她別再穿黑衣。過了一陣子再碰面,詩茹再問他,自己現在看起來是什麼?占卜師想了會說:睡午覺的獅子。她又進一步追問:什麼意思。占卜師又說:你自己體會。當下我非常討人厭的想,大概也沒有什麼意思,因為是占卜師隨口說說的。

隔天就看到她把被形容為睡午覺的獅子這件事寫在msn暱稱上。我想當一個人脆弱而迷惘時,就格外需要透過別人的眼光來確認自我,看到什麼都當作救兵。

儘管自己經常看不清自己,但那僅是身心陷入渾沌黑暗時造成的假性盲目。內裡的渾沌往往就是自己的化身,要穿越或擊退,就必須先面對,既是如此,沒有不清楚自己心相的道理。外貌可以妝點,心相卻掩飾不得。自己的心相即使投射在別人眼裡,也只有自己得以望見。

6 則留言:

山口莉香 提到...

寫得太好了!

Naomi 提到...

說的是!
不愧是副組長
副組長您還真是"波棒"的呢

林蔭 提到...

都蝦letsgetlost的稱讚!!

也都蝦橘子的稱讚,但是不得不再次說你很老派耶!沒記錯的話,波棒是80年前的綜藝節目「天生贏家」的slogan嗎?曹啟泰和況明潔主持的。

緯 提到...

我想當一個人脆弱而迷惘時,就格外需要透過別人的眼光來確認自我,看到什麼都當作救兵。

好認同你這句!

真的是~~感動!!

對了
我不知道你記不記得我想說可以方便向你要msn嘛?

Naomi 提到...

哦,幹嘛醬呀
我們是同級生哦~~偉偉~~♥♥~~
而且你也很老派
因為你也知道我在說的波棒是天生贏家
oh my God
我想我找到知己了

林蔭 提到...

TO 緯

我的msn:a22653542@msn.com
我最近在考慮要換新的,不過你先加吧。

TO NAOMI

哈哈哈,好啦,你這樣說我也不得不承認,你知道的老東西我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