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20180524 錯過出國的飛機

計劃和州、愷一起出國,而且是長期出國,可能是打工度假之類,我們預定了車子載我們去機場。但我不久前原計畫要出國,但因故未出國,所以有個收/拿了一半的行李,所以車子來的前一天我並沒有特別收拾行李,覺得用那個就可以。

當天車來了後,我發現我的包包是空的,我想說趕緊隨便抓一些衣服,但州開始催促我,怕延誤到他們兩的時間, 於是說不如他們出發說,後來又怕遲到,於是隨手抓了衣服就上車了。

到機場時Ben還有另一個外國室友(現實中不認識)來送我,和他們有說笑地道別。後來時間差不多了,我前往登機口。到了台北車站(很矛盾,但這就是夢)a側的登機口,聽到一位女性正在尋問工作人員b側登機口在哪,工作人員指另一個方向並說:「在那邊,看你要不要搭計程車。」而我也是b側登機。

聽到這我覺得事情不妙,要搭計程車表示有段距離,而離開登機時間結束只剩五分鐘。我趕緊調頭,趕往b側的路上又遇到那另一個外國室友,開心的擁抱後我離開。

後來又遇到Florence,他跟一個女生在一起,跟他說明了我的窘境,他似乎要開車帶我過去,但前提是他要換個衣服,他換得有點慢,我心裡有點著急。這時離登機結束已經有20分鐘左右了,我心裡不抱太大希望,覺得滿失落的。

但大概防衛機制啟動了,我又隱約覺得這是一個冥冥中的安排,我也許就是不該去這一趟,但同時又滿失落的。

這個夢根本是在安慰現實中為了被工作綑綁,動彈不得而痛苦的我。

沒有留言: